氢氧化二氨合银

天天就是天天

参商(7)

我尽力甜回来
(日更的flag到底还是没有兑现,谁知道这个flag会不会兑现呢)

皇宫之中,武皇秘密召见了刚从边关回来的狄仁杰

“回武皇陛下,草民并非不识抬举之人,若陛下能答应草民的条件,入朝为官之事,草民自是不敢再做推辞”
“哦,说来听听”
“请陛下为白元芳建祠立庙,使其受万民香火供养”
“这是自然,白卿家为我朝鞠躬尽瘁,即使你不说,朕也会为他设立祠堂的”
“谢陛下”
“还有么”
“没了”
“狄仁杰,在这庙堂之上,步步凶险,你就不为自己求道保命符么”
“恐怕是没有这个必要了吧,死对我来说,不是最可怕的”
如今的我,早已无所畏惧

惩恶扬善,为民伸冤么?白元芳,如果这是你的愿望,那我便替你,荡尽天下不平事

从五品的大理寺卿,到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的当朝宰辅
狄仁杰这一路走来,虽如履薄冰,却初心不改
终于名垂青史,万世流芳

又是一年九月,每年的这个时候,狄仁杰都会到白元芳的祠堂里祭拜故人
只是今年却是有些不同的
须发尽白的狄仁杰在偏殿中沐浴更衣,末了,又对着铜镜仔细整了整衣冠,这才缓步向正殿行去
身着黑衣、头戴黑帽的狄仁杰立于正殿中,静静地望着白元芳的金身
「武皇当年创业未半就花光了预算,也不知你这金身是不是纯金的」
「白元芳,你还不知道吧,咱们事务所里有一个和你一般大小的模型,我倒觉得那模型比你这金身要好看多了,至少看上去要鲜活得多」
「你知道么,有很多次,我看着你的模型就在想,若是你真的能平安无事的站在我的面前,让我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是愿意的」


狄仁杰看天色已晚,便决定在这祠堂中留宿一晚
夜凉如水,狄仁杰和衣而卧,喃喃自语,也不知要说给谁听
“我明天就要走了,走之前,若是能见你一面该多好”
“想来不久之后,我便该去找你了,可那时想必你已经转世投胎,你我终究还是无缘再见了”
“不过这样也好,这几十年官场浮沉,所历之事,大都索然无趣,你我若是见面了,我都不知道要跟你说些什么”
“小白…”

「人生不相见,动如参与商」

“狄仁杰狄仁杰,你醒醒”
“白元芳!你没死?我们这是在哪?”
“地府啊,狄仁杰你脑子坏了?人死了之后当然是来地府啦”
“这么说,我已经死了?可你为什么还在这?”
“我死的时候肉身不全,不能投胎,阎君便安排我在这地府当差,负责接引亡魂什么的,工作累而且还没有报酬,这些也就算了,关键是一个人太无聊了,现在你来了,我们又可以重新组合了,哎不对啊狄仁杰,你知道你死了之后怎么就没有一丝丝的惊讶呢”
“谁要跟你组合啊,白元芳你脸皮怎么还这么厚呢”狄仁杰说完转身就要走,嘴角微微上扬,眼中是怎么都掩藏不住的笑意
“哎,狄仁杰你别走啊,我们再商量商量”
白元芳见狄仁杰要走,一着急手自然而然的牵上了狄仁杰的,狄仁杰顺势反握住白元芳的手,就这样一直牵着,再也不愿松开

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再写个be的结尾,但是觉得自己文笔那么渣就别给自己添堵了,好纠结啊
强行he的结果就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写了什么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(其实根本就不会有人看的)
狄仁杰:是白元芳先动的手!
@洞洞漆 @良辰怎不笑 

评论(19)

热度(18)